專項服務

開展專項服務及慈善基金,滿足社會中不斷轉變的需求,當中包括為公眾及教育機構提供理財教育服務、為工商機構及政府部門提供僱員支援服務,為個人及家庭提供專業輔導,以協助處理個人、家庭及工作上的問題,並透過推動義工服務,促進參加者發揮潛能,肯定自我和對社會作出貢獻。

理財教育中心舉辦輕鬆有趣的體驗活動及利用社交媒體向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實用理財技巧。此外,本中心更從美國引入理財社會工作證書課程 (Financial Social Work Certification),增進業界的理財教育知識及技巧。

婦女及家庭成長中心重點為推展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的「婦女創新天」計劃,同時也推行不同類型的服務和活動以支援婦女,特別是一些未能融入社會或處於弱勢的婦女社群。中心亦推展「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教育多代家庭建立正面和諧的關係。

全人專業服務包括僱員支援服務、全人培訓課程,以及專業輔導及臨床心理服務、企業義工服務。

全人專業服務

本會之「全人專業服務」提供度身訂造的收費服務,致力增進個人身、心、靈健康,提升處理個人、家庭或工作問題的能力。服務包括:

僱員支援服務:本會為商業及公共機構提供多元化服務,致力培養關懷員工之機構文化,促進員工的生產力及對公司的歸屬感。此外,本服務透過員工輔導熱線及僱員發展課程,協助員工在工作及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及盡早識別並處理員工的生活困難。

全人培訓課程:由具多項培訓資歷及輔導經驗之專業社工為企業伙伴、商業機構、政府部門及學校團體等籌辦不同訓練課程,旨在協助參與者以積極的態度及強化其能力去面對個人、社會及經濟的挑戰。增強溝通、解難及處事能力,發揮團隊精神及提升工作效率。

專業輔導及臨床心理服務:提供專業的收費服務,包括個人及家庭輔導服務、婚前或婚後評估及輔導服務、兒童心智發展及其他心理評估及治療服務、講座、工作坊、培訓及諮詢等,以提升個人及家庭的身、心、靈健康。

企業義工服務:推動跨界別協作及透過企業義工服務推動社區共融,建立和諧社會。

服務對象

選擇專業收費服務的個人及家庭、工商機構、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的員工及其家人。

服務形式

個人 / 家庭輔導、小組、工作坊、公開大型講座等。

查詢及聯絡

香港西區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