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正在草地上度過美好的家庭時光。

家庭幸福專題

家庭幸福垂手可得。要提升家庭幸福,可以從「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所涵蓋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做起。我們的專業社工在這六個範疇為大家提供提升家庭幸福的專業建議。現可按以下瀏覽詳情。

家庭資源

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了,面對著逆境,我們如何讓家人感到生活安全,無需過份擔心將來的生活?


大家要懂得調節心態,努力活在當下。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縱使將來的生活不是你能夠預知和控制,但我們能控制或調節的是自己生活方式。或許是環境驅使我們無奈地作出改變,但只要抱著正面和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除去負面情緒或氣餒感覺,才能有力量做好自己的本份,過好的生活,一步一步走出難關。倘若遇到問題,不要獨自面對或承擔,家人是你的最強後盾,主動與他們分擔,或許會減輕一點心理負擔,一人計短二人計長,有家人一起面對,會有效好的心理支援,如不懂如何與家人溝通,可找社工詳談,助大家起共渡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