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共享親職

我和孩子的媽媽決定離婚,如何告知子女?


面對父母離異,孩子在想甚麼? 這時候的孩子滿佈問號,對分開後的改變;與父/母/親人朋的聯繫;大人的浮躁不安等等,令他們惶恐不安。

父母可藉著直接對話、手偶扮演、離異繪本等形式,預告或將實況告知孩子,當然亦要配合孩子的年紀。較小的可借助繪本和手偶扮演協助;較大的可嘗試直接說明或打比喻交代父母分開,但必須清晰告知離異後的安排。至少,知道不會流離失所、被遺棄,已是孩子的「強心針」。

面對離異,孩子的情緒飄忽不定,耐性和空間是不可或缺。父母可為孩子預備「提問空間」,讓他們將心中的疑問釋除,因為孩子未必即時理解,甚至接受,重複提問是想得到保證。

離異或許難以啟齒,父母可先為自己整頓,才慢慢用不同的方式告知孩子。可以考慮參加本會「如何同孩子說離婚」家長講座。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中心社工關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