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共享親職

請問什麼是「共享親職」離異家庭服務? 對離異家庭的子女有甚麼幫助?


夫妻關係結束,但父母角色永遠不變,子女仍享有和父母保持聯繫的權利。由夫妻轉成「親職夥伴」,夾雜著衝突和怨懟,成為親職合作的挑戰,難以合作協調;令子女成「夾心人」,無法自在地和父母相處。

「共享親職」離異家庭服務旨在協助離異家長建立「兒童為本」的共享親職概念,透過學習情緒管理、緩和衝突和協商技巧,讓父母學習專注子女的福祉,保持平和理性的溝通,以子女利益和需要為首,共同建立兩個快樂的家。

父母的離異引起子女很多疑問,會出現負面情緒和憂慮,甚至以為自己被離棄,影響長遠成長。若然,父母能夠放下矛盾,實踐「兒童為本」的親職合作,協助子女自在地表達和接收父母的愛,維持正向的聯繫,有助適應家庭轉變帶來的影響。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中心社工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