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共享親職

專為離異夫婦提供「共享親職」支援服務,主要包括哪些?有什麼有用資源讓有需要的夫婦可以尋求協助?


親籽薈共享親職支援中心(熱線: 8100 8883)為父母提供共享親職教育/輔導/協調服務;共享親職訓練/工作坊;督導子女聯繫或交接服務等等,同時亦為受父母離異影響的子女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協助他們適應家庭轉變及面對離異所帶來的艱難。

另外,香港家庭福利會轄下亦有支援離異夫婦的服務:

  • 家福中心(熱線: 2465 6868)

為全港十八區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協助離異家庭的父母、子女以及祖父母過渡和適應家庭轉變,當中包括有個別或小組輔導及熱線服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 調解中心(熱線: 2561 9229)

協助家長就子女管養、探視、贍養費、居住及照顧安排等尋求共識,共同擬定離婚後的安排,減低因此引起的衝突。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中心社工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