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夫婦理財

結婚後的生活開支很大,支出很多時都是由男方支付,我應該怎樣與太太傾訴,希望她可以幫忙分擔一下?


夫婦們可培養每月進行家庭會議的習慣,當中包括回顧金錢的去向或是檢視收支是否平衡,藉此增加雙方在金錢事宜上的透明度,提昇信任感。有人可能都會對財務事宜感到不耐煩,認為「講錢傷感情」,但當金錢成為了家庭的其中的交流題目之一,往往可以為感情升溫。建議大家盡量將談錢的時機放在大家心情及身體上舒適的狀態下進行。至於一般的溝通技巧,可以嘗試以「我」字開頭,以免出現衝突或誤會。示範例子︰「我們近日家庭的支出頗大,我擔心對日後的儲蓄有點困難,我希望日後3個月減少個人的支出。你有甚麼建議呢?」

資料來源:家福會理財教育中心認可理財社會工作員葉玉瑩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