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婚前準備

未婚妻於單親家庭長大,爸媽自她小學起已分開,她很擔心自己將來都會一樣,我應該如何開解她?


原生家庭塑造我們對自我、人際關係及婚姻價值觀的看法。家庭離異的經歷會影響親密關係,在建立依附關係(attachment)上會較難,她可能在渴望被愛的同時,亦會猜疑伴侶是否永遠忠誠,即使將踏入婚姻,也會擔憂和不安。

作為未婚夫,面對未婚妻的擔憂,相信你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和開解她,但要重塑健康安全的依附關係(security attachment) ,你需意識到原生家庭對未婚妻所帶來的影響。建議你可與伴侶一起進行婚前輔導,從而檢視父母離異對她的影響,鼓勵她慢慢放下父母的婚姻對她的束縛。在輔導中,二人會認識彼此原生家庭的特點、性格及相處溝通模式,繼而建立屬於夫妻二人的婚姻觀及安全的依附關係。

資料來源:家福會家庭服務社工黎愷晴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