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婚前準備

雙方家長對我們的婚禮安排都各持己見,應該如何面對?


一個婚禮並非只屬一對新人。作為主禮人的雙方家長,通常也持有一定的期望。當各持己見的時候,新人夾在中間難免會感到為難。在收到雙方家長的意見時,可以先由新人作為與其家長溝通的橋樑,先不作判斷,慢慢聆聽他們背後的原因,或許是來自他們昔日結婚的經驗、對後輩及親家的期望或參考身邊親朋的做法。聽畢後,再跟伴侶商量,看看婚禮會否有部份可調節的地方,回應他們的需要。

溝通的目標是希望達成共識,但有時因應各種限制未能完全滿足雙方家長,建議新人可與家長表達對他們建議的理解並解釋當中的難處,希望他們能夠諒解。保持尊重和平和的語氣有助維繫大家的關係。婚禮是兩個家庭結合的開始,日後彼此融洽的相處更為重要。

資料來源:家福會家庭服務社工黎愷晴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