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再婚議題

離婚之後,再次遇到心儀的人,猶豫是否要再次開始一段關係。我該如何處理?


遇上心儀的對象確實難能可貴,不想錯過的同時,亦可能因為過去離婚的過程太痛苦而害怕重蹈覆轍。故此,猶豫和反覆思量都是很正常。可是,最重要的是問自己是否已預備投入新關係?或許,想重新愛與被愛,但有機會忽略自己仍帶著對上一段關係的怨懟、內疚、羞愧、傷害等投入新關係,而在新關係中或出現似曾相識的困難而沒法化解,莫名奇妙的情緒圍繞。

離婚後,除了需要時間適應新的生活模式,更需要空間療傷,疏理過去的關係,從而增加自我認識和調整對親密關係的期望。

整理過去是為了預備自己(身心靈)進入新的生活,包括親密關係,避免帶著上一段婚姻的影響而進入下一段關係。放下過去,才能勇敢迎接未來。歡迎查詢賽馬會放晴•再「喜」航多元家庭支持計劃,重新出發。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賽馬會放晴 ‧ 再「喜」航多元家庭支援計劃社工何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