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再婚議題

離婚之後有穩定的交往對象,要如何告訴孩子?


離異家庭孩子除了要適應「兩個家」,還要接受父或母的新伴侶,是極具挑戰。穩定的生活環境對孩子很重要,突如其來的叔叔或姨姨會令孩子感到威脅,他們會擔心爸爸或媽媽被搶走,自己會被抛棄,不安和焦慮感增加;更甚的是由孩子識破父或母拍拖,他們會感覺強烈被背叛,這更影響親子關係。

不同年紀的孩子對接受父母的新伴侶程度不同,因此預備功夫也不同,幼童比少年人較容易接受。他們可以透過玩樂而認識,而少年人需要父母預早坦誠的對話。

成年人需要預備自己接受新伴侶,孩子也需要。按孩子理解的程度告知,重要的是體諒孩子的狀態及讓孩子明白不論有沒有新伴侶,他都是自己最寶貝的孩子。經驗到父母足夠的愛時,他們才有勇氣接受新的改變。歡迎查詢賽馬會放晴•再「喜」航多元家庭支持計劃,重新出發。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賽馬會放晴 ‧ 再「喜」航多元家庭支援計劃社工何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