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長者照顧

朋友要上班,也要照顧患認知障礙症的母親,感到十分吃力。有甚麼社會資源可幫助他?

我年紀大了,未能應付日常家務及煮食,請問有甚麼服務幫到我?要甚麼資格才可以申請?

我母親最近證實患上認知障礙症,由於我是家庭經濟的唯一支柱,無奈地未能辭職去照顧她,內心感到徬惶無助,請問社區有沒有有用的資源可以幫到我?

我有自己的家庭照顧,又需要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母親,白天有兼職工作,壓力好大,有時連自己休息的時間亦沒有。最近,讀小學的女兒亦向我投訴,表示我很少時間陪伴她。女兒與我的關係亦變得疏離。究竟我如何令她體諒我的處境,給予我支持?

為了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母親,又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身心非常疲憊,最近我懷疑自己患上焦慮症,又經常失眠。我開始擔心我的健康。作為母親唯一的照顧者,我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