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能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長者照顧

為了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母親,又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身心非常疲憊,最近我懷疑自己患上焦慮症,又經常失眠。我開始擔心我的健康。作為母親唯一的照顧者,我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


照顧認知障礙症長者的旅程漫長,容易引致照顧者出現精神和身體壓力,包括疲倦、焦慮、失眠、沮喪等。建議你要主動向身邊的家人、朋友或專業人士(例如:社工)傾訴,尋找家庭或社區資源減輕負擔,並適當給予自己私人空間。如你懷疑自己患上焦慮症,可留意自己的生理或心理症狀,包括焦慮的感覺與持續性、對日常生活或活動的影響,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另外,本會九龍城活齡中心提供護老者支援服務,當中的教育、分享及互助活動,可舒緩你的照顧壓力及提升照顧能力,長遠促進你的身心健康。若非居住在土瓜灣區的護老者,可前往居住地區附近的長者鄰舍中心或長者地區中心查詢,各中心的聯絡資料及地址可瀏覽社會福利署網址。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長者服務社工林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