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能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長者照顧

朋友要上班,也要照顧患認知障礙症的母親,感到十分吃力。有甚麼社會資源可幫助他?


本會的九龍城活齡中心定期為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免費的認知及感觀訓練,訓練約每星期一次,每節2小時。中心亦可配合訓練時間提供接送服務,讓需要工作的家人能安心讓長者參與中心活動。

另外,中心會按個別家庭需要提供中心或家中暫托及陪診服務等。此服務時間為中心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8:30至下午5:00),並需透過社工評估及預約服務時間。

除了認知障礙症服務,中心也為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如減壓小組、照顧技巧培訓等,分擔照顧者的壓力。活動詳情及時間可參閱中心通訊。

若非居住在九龍城區的長者及護老者,可前往居住地區附近的長者地區中心或長者鄰舍中心查詢,各中心的聯絡資料及地址可查詢社會福利署網址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長者服務社工葉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