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能有尊嚴地生活。

長者專題

家福會致力促進長者居家安老,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支援長者及其家人,讓長者得到適切的照顧,在熟識的社區安享晚年。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實用的資訊和建議,以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

心理健康

臨近退休,我擔心不能適應退休後的生活,有甚麼建議?


很多人認為退休生活會百無聊賴,身體更會加快衰退,這些謬誤往往令退休人士望而生畏,畏葸不前。事實上,退休生活面臨多方面的轉變,包括工作角色、社交層面、家庭關係、心理及生活規律等等,實在需要好好規劃。退休生活規劃建議包括以下範疇,如注意飲食健康、進行恆常運動、規劃理財,同時亦可以善用時間,發揮自己的潛能。

退休人士可以考慮到家福會的九龍城活齡中心,這裡有一系列的銀英學堂,包括文人雅士、
樂在音樂及強身健體活動,還有旅行等等,動靜皆宜。活動詳情及時間可參閱中心通訊。正所謂退而不休,你也可以加入成為我們的義工,實踐助人自助。

若非居住在九龍城區的長者及護老者,可前往居住地區附近的長者地區中心或長者鄰舍中心查詢,各中心的聯絡資料及地址可查詢社會福利署網址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長者服務社工鍾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