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家庭在公園影家庭照。

家庭專題

「以家為本」是家福會發展服務的信念,我們相信家庭的能力,更銳意促進家庭的福祉。無論不同背景的家庭,面對困難,我們樂意提供支援,尤其對生活貧困的家庭及特定社群,本會更會借助社會資源,協助其解燃眉之急。我們富經驗的專業團隊從以往的工作經驗集結成小建議,讓你有需要時作參考。

抗疫點子

我之前確診了,由於擔心年長及長期病患的父母會受感染,所以一直不敢主動探望他們。疫情持續反覆,但他們表示掛念孫兒,要求我們在假期花多一點時間探望他們。我應該如何處理?


建議可以如實告訴父母因由,一方面表示理解他們掛念家人,另一方面亦表示自己擔心他們會受感染。故此即使在疫情嚴峻之時,亦可多選擇以致電關懷他們。最重要是能夠與他們繼續保持聯絡,以解他們對家人的思念。在安全情況下(例如父母居住大廈沒有列在強制檢測/圍封檢測名單內)或待疫情緩和,才與帶同家人一起探望他們亦未嘗不可。

資料來源:家福會家庭服務社工王志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