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成癮 (網絡 / 藥物)

藥房的聰明藥到底是甚麼?可以經甚麼途徑買到?


常被學生當作「聰明藥」濫服的藥物,常見的包括「利他林」(Ritalin)、「阿得拉」(Adderall)和「莫達非尼」(Modafinil)。這些藥物實為受管制的危險藥物,亦是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的處方藥劑製品,主要用於治療過度活躍症或渴睡症,必須按醫生建議服用,亦只能憑醫生處方在藥劑師或其監督下的註冊藥房購買。 有關藥物主要為患有專注力不足者改善專注力,普通人服食有關藥物不單無助學習,反而有機會危害健康。以「利他林」為例,該藥屬興奮劑一種,亂服會損害中樞神經,引致失眠、作嘔、頭痛、焦慮、心跳加速等徵狀,甚至有生命危險。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臨床心理服務蕭姑娘及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