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抗疫點子

我停課在家,很擔心學業不能追上進程,如何是好?


很欣賞你對學業的重視。同學,讓我們先分清可以控制和不可以控制的事情。 
 
可以控制的事情   : 
1. 建議你可以在家檢視任何成績不好的科目,在這段時間重溫,把難題解開。如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請教他人或老師,把基礎打好! 
2. 至於新學期的東西,如有不明白的 ,可以上網查找資料。同一個課題,在網上看到的教法有機會令你更易明白,重覆查找,亦會令你印象更深刻! 
3. 把自己的學習時間編好,善用每天最精神的時刻用來學習。編好自己的時間表能讓自己更安心和令學習更有規律! 
 
謹記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不能控制停課,不能叫停疫情。 
 
我們能做的是盡力做好本份,忘記不必要的憂慮,只要「嘗試做」,從中就找到「滿足感」。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青少年服務社工 馮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