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理財教育

剛踏入社會工作開始有自己的收入,與父母談論家用分配覺得好尷尬,又害怕講錢傷感情,到底家用畀幾多,愈多才算孝順?


孝順是沒有一個特定的價錢界定,家用數目應按自己的財務能力而定。要正視自己的財務狀況,先計劃每個月的必然支出〈包括每個月的家用〉,然後通知父母自己的理財規劃,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財務狀況和壓力,以及你的儲錢計劃等。子女亦應明白長大後身爲家庭成員的一份子,亦有責任分擔家庭日常開支。建議一家人坦誠分享,增加家庭財務狀況的透明度,為家用總開支訂立預算,溝通清楚並分工承擔,亦可定期檢討和調整,從而協調出一個合適金額。家人之間及早訂立一條清晰的財務界線,以及家庭理財目標 ,多商量及互相了解,就不怕因為錢而傷感情!

資料來源:理財教育中心認可理財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