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網上學習

我是單親媽媽,因為疫情而失業;兒子網上學習需要電腦,但我又負擔不起為他購買新電腦及上網服務,我連基本的電腦軟件操作都不懂,現時有什麼社會資源可以幫到我呢?


 

學校及教育機構均轉為網課形式,但不少學童未有足夠的電子設備應對,家中亦往往未有穩定和足夠的網絡配備以支援網上學習,理解家長擔心影響兒子的學習進度。現時多個社福單位已設有服務去提供相關的支援。

・家福會「逆流齊學」計劃

-徵集手提或平板電腦讓基層學童疫情中學習

電話:5592 7474

・明愛電腦工場

-電腦再生計劃,把舊電腦維修及升級將可重用的電腦以廉價購買二手電腦及正版軟件。

電話:2716 6875

網址:https://ccw.caritas.org.hk

資料來源:家福會健康上網支援網絡 (熱線:5592-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