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網上學習

我是在職媽媽,除了整天在家工作外,又要跟進子女課上的學習安排和進度,大女明年升讀中一,假日又要留在家與她溫習。我的心情已經變得很煩躁,預計她升上中學後,也會繼續遇上網課安排,家長和子女應該如何盡早適應網上學習的新常態?


 

首先,家長可先放鬆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休息。因為你與子女傾談時,你的語氣、行為及態度也會影響與子女的關係及傾談效果。當家長懷著緊張、焦躁的心情與子女提及學業及網課的問題,往往也會適得其反。

在學校進行網課期間,建議家長可以先聆聽子女的心聲。在網課的限制下,有些學生未必能跟上老師講解旳內容及課程的進度。在缺少同輩之間互動的學習氣氛下,子女專注力或會未如實體課堂。家長可以找一個自己及子女平靜的時間,關心子女的學習情況、網課時遇上的挑戰及困難,讓子女提出有甚麼需要家長幫忙。學校在開學時,一般都會為新生講解教學的安排。有需要時,家長也可以主動向學校了解網課的安排。

資料來源:家福會健康上網支援網絡 (熱線:5592-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