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正在草地上度過美好的家庭時光。

家庭幸福專題

家庭幸福垂手可得。要提升家庭幸福,可以從「香港家庭幸福指數」所涵蓋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做起。我們的專業社工在這六個範疇為大家提供提升家庭幸福的專業建議。現可按以下瀏覽詳情。

家庭資源

我家的兒子日漸長大,但最近發現他對於一些普通生活技能,例如煮食和修理簡單家居電器均一曉不通以及缺乏興趣學習。我如何鼓勵他要主動學習這些生活技能,令他將來的生活可以變得獨立和自主?


首先,你要了解他缺乏興趣學習這些生活技能背後的原因,是害怕失敗還是對學習新事情缺乏興趣。如果是後者,你不妨從一些趣味性活動開始推動他。例如,可以引導他嘗試一起和你合作烹調他喜歡吃的食物,慢慢培養他的興趣和學習的決心。在過程中,無論理想與否,都應該給與支持和鼓勵,提升他學習的信心。當建立信心後,他的個性亦會變得獨立和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