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共享親職

「共享親職」是否只適合衝突較低的離異夫婦? 高衝突的離異夫婦要實踐「共享親職」,有什麼建議?


高衝突的離婚是指父母之間完全缺乏信任,高度的憤怒,並且不停的訴訟。彼此之間的關係充滿恐懼、投射、責備、痛苦、拒絕合作或溝通,甚至有意無意破壞彼此的親子關係。即使依賴「共享親職」的教育或調解,都無法使得這些父母休戰。在這種情境下,為孩子提供了一個對立、破碎、恐懼與極度不安的環境。孩子和父母親的依附感因而斷裂,造成孩子成長的終身傷害。

為了小朋友和自己的人生,接受輔導或一些治療小組是其中一個好方法。本會的賽馬會放晴‧再「喜」航多元家庭支援計劃提供「解‧結」個人成長小組、從心「癒」見—離異家庭療癒心靈及輔導服務。可以讓父母好好處理自己的婚姻及過往的創傷,重新出發,為實踐「共親職」這個大方向邁進,建立正向的共親及親子關係。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中心社工陳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