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摩擦及問題,需要雙方溝通去解決。

夫婦專題

夫婦關係對個人以至整個家庭都有莫大的影響。我們的專業團隊提供一些資訊和服務的心得,以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提升夫婦關係;並在這個關係觸礁時,給予建議,尋找解決方法,讓夫婦同學習、同成長。

婚前準備

未婚妻因希望有一個完美的婚禮而感到很大壓力,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她?


女性對於婚禮往往會有較多憧憬,希望盡善盡美,讓婚禮當天成為美好的回憶,卻不自覺會在籌備上感到有壓力和擔憂有遺漏的地方。

作為未婚夫,相信你不忍看到伴侶感到吃力,想分擔她的壓力,是出於對未婚妻的關愛。你可以先了解伴侶的壓力來源,如對自己完美婚禮要求、面對家人朋友的期望、婚禮開支、各項瑣碎項目等,再表達對她的體諒和支持,欣賞她的盡心,繼而一同溝通可以分工合作的地方,讓她可以放鬆一些。

然而,未婚夫或會有感到為難和氣餒的時候,如伴侶會因大壓力容易在溝通時表現煩躁、自己盡力遷就和協調卻得不到未婚妻的認同。所以,你也需要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理解伴侶的壓力來自事情的繁忙或對自己的要求,並非針對你,相信伴侶會感受到你的支持,會慢慢平和下來。

資料來源:家福會家庭服務社工黎愷晴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