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家庭在公園影家庭照。

家庭專題

「以家為本」是家福會發展服務的信念,我們相信家庭的能力,更銳意促進家庭的福祉。無論不同背景的家庭,面對困難,我們樂意提供支援,尤其對生活貧困的家庭及特定社群,本會更會借助社會資源,協助其解燃眉之急。我們富經驗的專業團隊從以往的工作經驗集結成小建議,讓你有需要時作參考。

抗疫點子

由於疫情影響,我先生最近幾個月都開工不足,家庭收入鋭減。長困在家,往往更因小事情而發生衝突,種種壓力迫得喘不過氣來,有甚麼能幫到我嗎?


在疫情期間,整個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希望你明白你先生都不想發生現時的狀況。明白家庭每天都有各項開支,收入減少的確令人憂心忡忡,雙方很容易在小事情上都產生磨擦。我建議你們兩個靜心坐下來,一同商討現時家庭的經濟狀況,調節開支。要明白你有壓力,你先生亦同樣有壓力,他的壓力出於關心家庭和對家庭的承擔,請不要責備他。無論環境如何惡劣,一家人都要一起想辦法。如果經濟真的出現困難,開源節流都解決不了,社會上有不同資源可以幫到你,你可以考慮到你家附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尋求協助;又或者你們各自都暫時找一些散工以幫補家計。大家一同以正面的態度面對逆境,難關總會捱過的。

資料來源:香港家福利會 社會工作顧問 駱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