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家庭在公園影家庭照。

家庭專題

「以家為本」是家福會發展服務的信念,我們相信家庭的能力,更銳意促進家庭的福祉。無論不同背景的家庭,面對困難,我們樂意提供支援,尤其對生活貧困的家庭及特定社群,本會更會借助社會資源,協助其解燃眉之急。我們富經驗的專業團隊從以往的工作經驗集結成小建議,讓你有需要時作參考。

跨代相處

我的家庭環境很擠逼,家人之間整天吵吵鬧鬧,甚至會動手,但他們不肯主動尋找社工協助,我應怎辦?


居住環境擠逼的確令人感到壓力,家人之間亦容易產生磨擦。

雖然家人不肯尋求社工協助,但是你可以主動尋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協助,紓緩自己的壓力以面對家人的衝突。

你亦可參加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辦的各種不同類型的小組和活動,例如:健康身心小組。透過活動學習一些技巧和方法去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疏導自己的負面情緒、加強人際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詳情可瀏覽本會網頁。

若家人的爭執非常激烈,情緒又不穩定,可致電熱線求助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向晴熱線:18288/芷若園熱線:18281),接受短暫危機支援及避靜服務。詳情可向社工查詢。若涉及人身安全的問題,建議報警求助。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社工梁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