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網上學習

由於疫情的關係,過去兩年學校大部分時間都安排學生進行網課,我發現令子女的學業成績退步不少。在新學年,預計網課的安排仍然會繼續。我作為家長,如何協助子女準備新學年,以及提升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在網課模式下上課,長期的視像課堂對學生的專注度及自律性都是一項很大的考驗。很多同學在缺少老師緊密指導下,會出現未能按指示完成家課的情況,有些更會累積了一些學習問題沒有解決。家長可多花時間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指引他們培養自律的作息,分配好每天做功課和溫習的時間,並且在遇到學習問題時要適時向老師或同學提問,以免問題越滾越大。另外,在協助年幼子女時,亦可多透過遊戲方式(如︰問答遊戲),來替他們複習當天的教學內容,以提升他們對學習的樂趣。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社工李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