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青少年對未來的社會充滿盼望。

青少年專題

家福會走進青年人成長必經之處 – 校園,以「強化家庭」為宗旨,給予專業輔導,培育青少年全人發展。踏入Z 世代,青少年沉迷網絡文化,造成家庭矛盾及家長管教問題。本會的社工積極協助青年人和其父母溝通,緩和家庭氣氛,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尊重及諒解。

網上學習

我兒子去年升小一,由於網課,他向我表示學習時感到很孤單,提不起興趣上學。我又不懂得如何協助他,內心感到很焦慮。面對這個情況,我和他應如何是好?


去年全港學生也經歷上網課,不少學生在適應新校園、課程模式的機會也大大減少,因此感到孤單、對學習感到迷惘也屬正常。家長可以與子女一同準備開學以協助他們進入學習及群體生活的狀態,如透過購買新文具、一同閱讀新課本向子女解說來年的學習內容,提升上學的動力。

另外,家長可以善用學校網頁上的圖片,協助子女認識校園環境,向他們解說在上實體課後,音樂課、體育課也可與同學一起進行不同活動。在人際社交方面,家長可提示子女在校園應主動及有禮貌地向校長、老師打招呼。遇到新同學主動問好、關心及幫助他們,以在校園與人建立正面的關係,更易融入校園生活。

資料來源:香港家庭福利會網絡教育及輔導服務黃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