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庭幸福指數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

香港家庭福利會於2019年起進行「香港家庭幸福指數」調查研究,首創一套信效度俱佳,及切合香港社會文化背景的家庭幸福量度工具,並透過全港性調查,定期評估香港家庭的幸福水平。歡迎瀏覽「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報告;及與家庭成員透過網上問卷,了解家庭幸福狀況。

 

 

填寫問卷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問卷共有26條題目,涵蓋以下六個範疇:(1)家庭團結、(2)家庭資源、(3)家庭健康、(4)社會連繫、(5)社會資源和(6)生活平衡。只需用五分鐘填妥問卷,便可以即時知道您的家庭幸福狀況和提升家庭幸福的建議。

開始回答問卷

家庭幸福建議

家福會致力提升家庭的福祉,製作切合香港社會文化背景的家庭幸福量度工具,「香港家庭幸福指數」調查研究,協助大眾更了解家庭的幸福狀況。我們根據調查研究結果,設計了量度家庭幸福工具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網上問卷,涵蓋六大範疇,幫助大眾更了解家庭幸福情況,以及提供專業建議,提升大家的家庭幸福。

瀏覽家庭幸福建議

研究報告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2022」  於2022年1月成功訪問了超過2,000位人士,研究主要目的是於2022年測量香港家庭的最新幸福水平,與以往數據作比較。

下載行政摘要

下載研究報告


「香港家庭幸福指數」調查研究於2019年7至8月成功訪問了超過2,000位人士,結果顯示家庭幸福指數屬「一般」的人士佔50.7%,其次是「偏低」的佔26.4%,「較差」的有12%,「良好」的只有10.9%。

下載行政摘要

下載研究報告